轉貼~請大家幫忙募款 幫幫"安啾"(內有血腥照小心!)

2010100901:15








 

好久沒寫文章ㄌ 

今天要請大家來幫忙

幫幫這些可憐狗

 

就在上各月9/24那天我休假

想去找朋友就繞到一條我不太長走ㄌ路

就被我遇到ㄌ這位幸運ㄦ

剛開始我是先遇到狗媽媽帶這2隻小幼幼

過沒多久就看到一跛一跛ㄉ小幼幼

剛開始想一定被車子撞到ㄌ

仔細一看天ㄚ 太可怕ㄌ

你們看看是不是很可怕

要不是有世聯會ㄉ幫忙

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做ㄉ到

 

現在只希望大家能幫忙募款

一起幫幫這些等待我們救援ㄉ狗

有金費繼續下去

這些募款ㄉ金費也會全部使用在狗狗ㄉ醫療上

 

 

以下文章是在世聯會當義工ㄉ"丁滿麻"所撰寫(黑色字體)

http://www.tuapa.org.tw/Recuse_index.asp?Recuse_catid=346

 

9/24號下午,住在沙鹿的報案人劉小姐來電說在沙鹿統一黃昏市場旁的停車場看到一隻橡皮筋幼犬急需要協助,因為此地點離世聯會保育場比較接近,於是詢問保育場工作的壯丁們能否馬上前往救援。報案人劉小姐有觀察到此幼犬非常不親人,警戒心很高。 幼犬本來就不適合用吹箭的方法捕捉,加上牠已經有受傷,所以我們判斷可能需要多點人手才能用圍捕的方式抓狗。當天壯丁們找了保育場專屬獸醫Jimmy醫師希望他有空的話一同前去幫忙。那時正值醫生傍晚餵藥時間,等醫生餵完藥與大家一同會合準備前往的時候,報案人劉小姐打電話告知我們,由於接近傍晚時黃昏市場人車都漸漸多了起來,這隻橡皮筋幼犬已經躲起來了,已經找不到牠的蹤影,大家只好暫時先不前往,並請劉小姐明天再去找這隻幼犬,找到這隻橡皮筋幼幼的話馬上通知世聯會的壯丁們一同前去救援。

隔天9/25禮拜六是世聯會保育場固定每週一次的義工日,下午當世聯會的壯丁們跟義工們都各自忙碌的照顧狗狗時,報案人劉小姐再度來電說又看到這隻橡皮筋幼犬了。劉小姐還說觀察到這隻幼犬走路已經跛腳了,應該是橡皮筋給牠帶來很大的痛楚,才會無法正常的行走。大家聽到這隻幼犬的情況這麼嚴重,又擔心若是拖延到救援的時間,屆時黃昏市場的人車一多這隻幼犬又會躲起來失去蹤影,馬上把手邊的工作都先放下,驅車前往沙鹿的統一黃昏市場救援。

(好辛苦喔!!)

報案人劉小姐一直都有在注意這隻狗狗的行蹤,當我們到了救援現場,劉小姐告知我們這隻狗狗躲在一台黑色的車子底下。世聯會的壯丁"毛頭"經驗豐富,不管貓狗躲的地方再高難度都會想盡辦法抓到牠們。毛頭跟大家先計畫分配一下各自要顧著車子的其中一邊(正好人多好辦事,當天一共去了四個人- 世聯會壯丁"毛頭" & 另外三位義工) 四個人剛好守住車子的每一邊,形成滴水不漏的天羅地網。毛頭拿著大網子,我們先驅趕這隻幼犬到毛頭那邊去,當然狗狗牠不會這麼聽話。大家全部趴在地上,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把牠往毛頭拿著的大網方向驅趕過去,狗狗終於離開車底想逃離,毛頭動作很快的拿網子把狗狗抓住。網子蓋住這隻幼犬的時候牠奮力抵抗一陣亂咬,大家也才看清楚牠的橡皮筋傷口是穿到腋下去的,整個已經深深的切進肉裡,看起來蠻嚴重嚴重的。抓到這隻橡皮筋小又又以後馬上驅車送回世聯會保育場,讓保育場專屬醫師Dr. Jimmy做初步的清創。



火速回到了世聯會保育場,大家七手八腳的把這隻幼犬送上手術台,醫師為他麻醉過後開始替牠清理傷口,大家在一旁觀看醫師清創時才真的看清楚這隻小幼幼的傷口非常紅腫,有位義工形容小幼幼的傷口好比"安吉莉娜裘莉"的紅唇,雖然這是蠻另類的聯想但還真的有點像似,所以醫師替牠取名"安啾"。 看到橡皮筋細細小小的一條卻如此強韌,可以造成這樣的傷口,大家都覺得好不忍心。一條小小的橡皮筋會對流浪貓狗兒們造成多大的傷害,親眼所見時,真的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震撼。

 



小小安啾不知道在市場生存時受了多少苦,雖然是小幼幼但是十分的不親人,連資深義工都感嘆:這麼小的幼犬又這麼不親人的不多見!"
安啾的傷口復原狀況..........xxxxx

 

 

 

*********************************************

 

 

感謝大家看到最後

最後希望大家能踴躍捐款

就算只是一杯珍珠奶茶ㄉ錢也可以

 有捐款ㄉ人我也會送他一各我自己手勾ㄉ編織娃娃

樣式很簡單 不過是我自己ㄉㄧ各心意

 

捐款ㄉ帳號請您來留言我會跟您說

拜託拜託大家ㄌ!

這裡還有其他照片 因為畫面真ㄉ太血腥ㄌ

請您酌量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otou/sets/72157625067048292/

 

http://www.flickr.com/search/?q=%E5%AE%89%E5%95%BE&w=19014808%40N00

 

 

10/9補充

如果有要捐款ㄉ人 匯款是先匯到我ㄉ帳戶

我在統一把錢捐到台中市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世聯會)

如果想要直接捐給世聯會也可以 但請記得打電話給世聯會

註明是要給"安啾"ㄉ個狗專戶

這樣錢才會全數用在安啾身上

要開報稅收據也記得跟工作人員說地址、公司抬頭

 

在我這裡捐款ㄉ 我也會把捐款人以及金額寫在部落格裡

還有如果你是想要開報稅收據 也可以幫您個別處理ㄉ

謝謝您ㄉ大愛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