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麼...9/2

2010090310:13


蔭鼔鮮蚵

材料:豆鼓、新鮮蚵仔、蔥、薑、辣椒、蒜頭

調味料:

1、酒1匙、太白粉1匙

2、素蠔油1匙、糖1/2匙、酒1匙、太白粉水少許

作法:

1、鮮蚵先用鹽水洗乾淨,拌調味料1醃製約10分鐘(網路上有說...可以用滾水川燙ㄧ下,撈出後泡冷

      水,懶懶ㄉ我 沒有這麼做^.<)

2、熱鍋:蔥薑蒜爆香、下豆鼓、辣椒半炒一下

3、下調味料2,待滾後撒下鮮蚵均勻拌炒就OK拉

 

 

這道菜可以再加點豆腐,味道應該會更優

可惜冰箱豆腐老早吃光ㄌ

挺可惜的

下次還要在煮看看^^ 

 

 

帥拔看到這道菜時

直說 我怎ㄇ可能會煮

吼~很看不起我內...

人家可是很認真再學習滴溜

 

 

改天 等我學ㄉ更精湛些

我就要辦一桌請潘家眾姐妹來品嚐啦^^

 

 

甜不辣炒韭菜

材料:韭菜半把、甜不辣2條、辣椒1條,枸杞少許

調味料:鮮味炒手(鹽)

做法:

1、將韭菜切段甜不辣切斜片

2.將辣椒爆香,放入甜不辣炒一下,再放入韭菜均勻拌炒

3、加點鹽巴,上桌後加上枸杞就可以享用啦

 

這道菜是呆雅煮ㄉ

因為我正在準備煮湯的材料^+++++^

 

 

肉絲炒小白菜

材料:小白菜1把、肉絲少許、薑少許

調味料:

1、米酒1/2匙、醬油1匙、香油少許

2、鮮味炒手、太白粉水

作法:

1、肉絲先用調味料1醃製約10分鐘備用

2、白菜洗淨切段備用

3、熱鍋,薑爆香後,放入醃製好的肉絲炒白,再放入小白菜炒熟,上桌前加些鹽、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這湯是去黃昏市場時看到的

老闆端了一杯讓俏媽咪試喝

覺得還不錯  加上DDㄝ愛喝

詢問老闆煮法後

把材料全部買回家自己煮^^

 

丸子海菜湯

材料:各式丸子、海菜等...

調味料:鮮味炒手

作法:所有材料放入一鍋內,裝入適量的水悶煮,水滾後約3分鐘即可

 

又是3蔡1湯

都很配飯

帥拔、俏媽咪和呆雅都吃的津津有味唷

連DDㄝ多吃了好幾口呢!!

 

 

 

 

最後~

附上ㄧ張俏媽咪煮菜菜的背影照

妞、Co癡癡的等著...

嘟ㄋ?

又被DD逼到籠子避難去ㄌ><"

呆雅...下次要偷拍

請事先告知

我要穿上晚禮服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