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為胖米祈福

2009031610:08

 

這是一篇來自米大小刀拔ㄉ發文

字字都觸動著俏媽咪心裡ㄉ那根玄

俏媽咪能力有限

捐款金額不是太多

希望透過轉PO

可以幫胖米多募得一些款項

50、100不嫌少

請大家發揮你ㄉ愛心...

能力之餘~幫幫老胖米...

QK麻私人帳號

中國信託戶名:賴妤菁

代碼:822          帳號:130540172795

 

如果你不是米大同學,可以在劃撥匯款後告知俏媽咪你

ㄉ帳號後5碼,俏媽咪會轉告給QK麻麻^___^請他確認查

收...

 

 

現在是316的凌晨三點


相信大家都已經在睡覺了吧


這些不是重點,以下才是重點



胖米﹝胖胖﹞


是一隻在潭子附近流浪的米格魯


 

其實我跟胖米原本也不認識


QK麻跟我說的,我才知道這隻狗


而且我也是看照片才認識牠的


時間大約在去年的11月左右

回想起以前,在我還沒有收養小刀之前


流浪狗對我來說,不過就是路邊的石頭


即便是從我旁邊經過,我也不會再去看第二眼


如今


我自己收養了也是流浪狗出生的小刀


讓我進入了狗的世界


現在
就算是騎車,路邊只要有流浪狗


我都會停下來多看個幾眼


有的身體瘦弱,有的皮毛潰爛,有的腳受傷無法著地


有一次還在車潮擁擠的中清路跟環中路交叉口


看到一隻小黑狗在路中間吃著掉落的食物


說不定哪一台不長眼的車子一不小心就把牠撞下去了


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到的

曾幾何時


我們嘴巴上都會說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很多電影也都會用狗狗來當主角拍成電影


記得我小時後印象最深刻的狗電影「靈犬萊西」


這部電影讓喜樂蒂牧羊犬頓時成了狗明星


狗~不僅僅出現在電影中


也有被人們供奉祭拜的


例如:位於石門鄉淡金公路上石門洞附近的十八王公廟


是目前台灣香火最盛的寺廟之一


關於十八王公廟的忠犬傳說很多但最常聽到的就是相傳

在清朝中葉   曾有十七位福州巨紳,在乘船到浙江普陀山

進香的途中   遭遇天變,全部罹難,屍體飄流到石門沿岸


僅一位巨紳所帶的愛犬存活,但最後也以身殉主   當地居

民就將這隻忠狗與十七人合建一塚,名為十八王公廟  

  此後即不斷傳出十八王公顯靈的故事

這張是新的十八王公廟,旁邊的是「黑龍義犬」

由此可見   狗,在人類世界中,不僅僅被人們飼養著

也幫助人類完成工作,例如:警犬、緝毒犬、牧羊犬...

等   可以說是相輔相成

由於社會環境的改變,單身不婚,少子化現象

很多人也開始養狗來當做生活的伴侶


甚至有的人把狗當作自己的親生小孩一樣來飼養


狗可以說是人類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以上說的都是狗對人類世界正面的影響


接下來是我踏入養狗這塊領域之後的了解

每當我看著小刀吃飽飽、睡飽飽時


我就會想到在外頭


還有許許多多像胖米一樣的流浪狗


等著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牠們每天除了尋找食物外,還要躲避幼稚人類的攻擊


運氣好的會有善心人士的餵食


運氣不好的就被車撞死,或是生病死亡


除了這兩種之外


還有一種不知道算福還是禍,被收容所抓走


抓走之後,幸運的就被領養走,不幸運的就等著被安樂



胖米
應該算是運氣不錯的流浪狗


遊走在潭子街的路上


還可以被附近的商家餵食


但是好景不常


今年的2


胖米依舊來到了ZOO HOUSE


等著QK麻的愛心晚餐


此時


QK

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仔細觀察後


發現胖米的眼睛被分泌物連成一條線


幾乎呈現張不開眼睛的狀態


身體不斷的發抖,四肢也無力的趴在地上

當發現胖米有這樣不尋常的異狀時


二話不說,當然是馬上帶胖米去醫院就診


經過一連串的醫生診斷後,也做了X光跟抽血檢查


醫生說胖米之前得過犬瘟熱,經過強烈的求生意志


讓犬瘟熱好起來,卻也遺留下後遺症---神經受損


導致現在胖米會有非自願性的發抖,跟嘴巴不斷的張合


除了犬瘟熱外


胖米經過四合一血液檢查,得了可怕的心絲蟲


雖然心絲蟲可以治療,但胖米的心臟實在是非常虛弱


導致治療的過程中,存在了高度的風險

直到314日星期六早上


我受QK麻的委託


帶胖米去醫院接受心絲蟲的治療


進去醫院之前


胖米還快樂的搖著尾巴


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下午


醫生要幫胖米打治療心絲蟲的第一針


這一針打下去


接下來的23個月,胖米是不能夠劇烈運動


甚至連散步都要避免掉


因為胖米可能會因為成蟲在排出心臟的過程中


血液快速流動,導致心血管堵塞而升天


很不幸的,當天下午


QK

麻接到醫院的來電


胖米在接受第一針之後,情況很不理想


心臟承受不住,導致舌頭發白


經過醫院的緊急搶救


目前暫時脫離險境

基本上,如果情況良好


隔天是要施打心絲蟲治療的第二針


但看胖米的心臟情況,目前需要觀察一段時間


才能夠繼續治療心絲蟲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胖米不能夠隨意走動


只能夠不斷的休息,等待情況好轉


這些事情


是在我星期六送胖米去醫院後


隔天才知道的


星期六當天下午,QK麻還跟我們有說有笑的


但萬萬沒想到隔天接到QK麻電話時


胖米的情況是如此的危險


透過電話


影約能感受到QK麻當下的心情


想必QK麻在接到醫院電話通知時


會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吧

目前主要擔心的除了胖米情況很危險外


突然多了一筆胖米緊急搶救費用


造成之前募款所得不夠使用

人生當中


胖米,或許只是流浪動物中的冰山一角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我想要替牠發文章


在米大中尋求各位的協助,這應該算是上天的安排吧


我的能力有限,能夠做的不多


但是只要有我能夠幫忙的地方


我一定會義不容辭的幫助牠


這種感覺就像是QK麻在幫助胖米一樣


其實我跟QK麻認識的時間不長


但是透過聊天的方式


我能夠感受到QK麻是一個勇敢堅強的女性


大家不要看QK麻開寵物店,感覺很好賺的樣子


其實在潭子這種鄉下地方,大部分還是以熟客為主


有時候常常兩三天沒有半個客人上門,我常去所以我了


因此單靠QK麻一個人的力量,真的不夠幫助胖米


QK

麻除了白天需要開店做生意


還要照顧家中的QQKK兩隻狗


晚上睡覺時


更要每隔一小時起來看看胖米的情況


深怕胖米在我們熟睡當中,心臟突然衰弱沒有人可以幫



小弟跪求


各位米大的同學們

大家一起替胖胖祈福吧

除了胖胖自己本身的求生意志外


有了各位的加持,相信胖胖一定會重新再站起來的


在此感謝之前熱心贊助過胖米醫療費用的同學們


有了你們,這個社會將會充滿希望,充滿未來


讓我們的下一代,有了良好的教育範本


也讓這些曾經陪伴在我們身邊,幫助過我們的動物們


了解到人類還是直得被信賴的




如果您願意協助胖胖、幫助胖胖、或是要替胖胖尋找新

主人


請撥以下愛心專線,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04-25382580


專線開放時間: 9: 30A M~8:30PM

 

文章引用自~

http://pet.howy.tw/viewthread.php?tid=12454

 

相關文章來自~

8點小生 - 胖米http://pet.howy.tw/viewthread.php?tid=10214&highlight=%ADD%A6%CC

 

胖米再度出現http://pet.howy.tw/viewthread.php?tid=11679&extra=&highlight=%ADD%A6%CC&page=1

 

為胖米募款http://pet.howy.tw/viewthread.php?tid=11877&extra=&highlight=%ADD%A6%CC&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