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7週產檢

2009030423:13

今天做ㄌ第四次產檢

俏媽咪終於記ㄉ帶隨身碟ㄌ

小寶寶到現在已經17週囉

比上次產檢第三次產檢 -第13週 又大ㄌㄧ點

體長已經長到超音波無法直接看出來囉

整ㄍ身體ㄝ看不清楚ㄌ

所以只好局部看囉

這張是寶寶ㄉ頭圍

醫生好像沒說多大ㄟ

俏媽咪ㄝ忘ㄌ問

只覺ㄉㄧ點都看不出是頭><

醫生又拍ㄌㄧ張

俏媽咪還是看不出來說

呵呵呵

後來醫生乾脆說

你看不出來沒關係

我看ㄉ懂就好

這是寶寶ㄉ腳喔

好像有比較看ㄉ懂ㄌ

這是寶寶ㄉ小手手

一樣很不清楚@@"

阿沒有辦法拉

俏媽咪又不是醫生

看ㄉ懂才有鬼ˇˇ


要嘛ㄝ要像這張

看起來容易多ㄌ

大家看ㄉ出來ㄇ

寶寶趴著

中間那ㄍㄧ節一節ㄉ是寶寶ㄉ脊椎喔

手手一隻放在胸前一隻放在旁邊

小小ㄉ腳腳屈著

不過這樣看

手腳有點看不出來啦

ㄝ因為寶寶採趴姿

所以今天俏媽咪看不到寶寶ㄉ小臉臉


醫生說~依照手腳長度和頭圍

大約算出寶寶ㄉ體重在170-200克之間

心跳約160下

醫生說成長速度正常

可是俏媽咪看ㄌ媽媽手冊裡面寫ㄉ

17-20週ㄉ寶寶

體重應該要225-300克ㄟ

感覺上寶寶好像有點迷你><"

好小一隻ㄛ

今天還自費做ㄌSMA和唐氏症四指標ㄉ檢查

花ㄌ4張多ㄉ小朋友

唉~小朋友就是會跑

賺很慢花很快~"~

原本考慮要做羊膜穿刺和高層次操音波

可是醫生說俏媽咪還沒滿34歲

不算高齡產婦

先做這兩項就可以

如果有異常再來考慮做其他的

嗯~感覺林醫生很有醫德

總是以必要性來做考量

不是那種為ㄌ賺摳摳

而要準爸媽們這ㄝ做那ㄝ做ㄉ那種醫生^^


這兩ㄍ星期

俏媽咪鬧胃痛鬧ㄉ嚴重

醫生ㄝ開ㄌ藥給俏媽咪吃

還交代如果真ㄉ嚴重

還是要看胃腸科

其實俏媽咪看過ㄌ

還打ㄌ止痙攣的針喔

不過還是痛ㄌ兩ㄍ星期

害俏媽咪很多事先排好ㄉ活動

都臨時取消><

還好最近幾天比較好ㄌ

不然 真ㄉ要哭ㄌ啦

俏媽咪ㄉ眾姐姐們還取笑著說

姐妹這ㄇ多個

也都生過小孩

沒看過有哪ㄍ跟我一樣ㄉ

懷ㄍ孕...毛病這ㄇ多...

天ㄚ~還怪我勒

當我害喜很開心喔

我ㄝ千百個不願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