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2009040500:06

前天媽媽出院ㄌ

雖然12指腸不在出血  媽媽ㄝ不在解黑(血)便

可是媽媽的精神卻變ㄉ更差ㄌ

家人都知道 那是因為媽媽ㄉ腫瘤更大ㄌ

大到從媽媽ㄉ肚子上看ㄉ出來  ㄝ摸ㄉ到

媽媽...自己似乎ㄝ知道自己ㄉ身體狀況越來越不行ㄌ

昨天(4/3)竟然要求爸爸...

先幫她準備壽衣...並且準備些現金讓她放在身上...

晚上睡夢中也頻頻喊著幾ㄍ小孩ㄉ名字

聽著爸爸這樣轉述

眼淚不聽使喚ㄉ掉下來

怎ㄇ止ㄝ止不住........

 

 

 

看著睡著ㄉ媽媽  

也許是因為疼痛ㄅ    媽媽睡ㄉ並不安穩

一下子皺眉...一下子呻吟...

叫醒媽媽 希望可以解除他ㄉ夢靨或是痛苦

媽媽看著我說... ㄚ美 你回來啦   

嗯~回來看你ㄚ...我這樣回答她....

媽 今天有沒有覺ㄉ舒服些?  有哪不舒服嗎?

我這樣問媽媽  可是媽媽沒有給太多回應

只嗯ㄌㄧ聲  然後又閉上眼睛睡著ㄌ...

我不知道媽媽是真ㄉ睡ㄌ

還是沒有體力說太多ㄉ話

 

 

 

媽媽不再說話

回到客廳ㄉ我

聽著爸爸繼續轉述媽媽ㄉ話

ㄝ告知今年清明不會祭祖

(傳統習俗說  家中有重病患者 不宜祭祖 可以避免...)

一點ㄝ不想聽ㄉ我

大聲的制止爸爸

不許他再說這些討人厭ㄉ話

 

 

一路開車回台中

不想哭   可是眼淚狂流

媽~你說過...

你要幫我做月子

媽~你說過...

你要幫我帶小孩

媽~你說過...

你說過好多好多ㄉ話

怎ㄇ現在都還沒實現

你就想離開我ㄌ

媽~不要走好ㄇ

我還沒當夠你ㄉ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