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ㄉ健康ㄝ亮起紅燈

2009050119:01

時間:98.5.1   19:00

 

下午5點多接到四姐打來ㄉ電話

說是老爸不舒服到家裡附近ㄉ小診所看診

醫生說老爸有輕微中風ㄉ徵兆

還開ㄌ轉院單給老爸   要家人帶他到大醫院接受檢查...

並且已經在彰基掛ㄌ號 晚上會去看診...

 

 

掛上電話~呆坐在客廳ㄉ我

回想著...從媽媽告別式前兩天開始

老爸走路就常常顛顛ㄉ   好幾回還差點跌倒

一直以為是因為那幾天太累ㄉ關係

只交代老爸要多休息 卻沒多想...

昨天老爸ㄝ熊熊打電話給我

要我幫他安排做全身ㄉ健康檢查

這才發現 原來爸爸ㄉ健康已經亮起紅燈

而情緒還一直沉浸在失去媽媽ㄉ傷痛裡ㄉ我

竟然這ㄇ遲鈍   沒有發現老爸ㄉ身體出現狀況

 

 

我知道媽媽ㄉ離開~最不適應ㄉ就屬老爸ㄌ

雖然平常兩人總是吵吵鬧鬧ㄉ鬥嘴

可是~畢竟是一ㄍ生活ㄉ伴...

媽媽ㄉ離開~對老爸來說   算是一ㄍ打擊ㄅ...

所以才會在媽媽離開後沒幾天健康就出現狀況

現在    為人子女ㄉ我

能做ㄉ就是多陪伴爸爸  多關心爸爸ㄉ心情

更要注意爸爸ㄉ身體健康狀況

 

 

媽~~~~你要保祐老爸喔

保佑爸爸ㄉ身體趕快回復健康....

 

 

*******************************************

時間:98.5.1    11:00

 

電話詢問大哥 爸爸晚上看診ㄉ情況

醫生說老爸ㄉ狀況疑似中風頃向    需要住院觀察

詳細情形ㄝ要等做過報告才能知道

所以暫時由大哥陪老爸待在醫院裡......

 

 

*******************************************

時間:98.5.2    01:00

 

接到4姐ㄉ電話

告知爸爸已經做過腦部斷層掃描

確定左右腦都正在出血...

必須緊急開刀  

大哥正在簽同意書中

應該是半夜就會進行手術

 

 

大哥說 老爸ㄉ出血應該是3月份ㄉ車禍造成ㄉ

爸爸發生車禍

醫生解釋說...一般車禍

都容易有腦出血ㄉ情況發生

年輕人因為身體機能好

微量ㄉ出血 會自行吸收

不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但如果發生在老人家身上

很可能因為自行吸收ㄉ能力不佳

引起血塊凝固    壓到腦部組織

進而倒置中風...甚至危及生命

老爸正是這樣ㄉ情況

而且現在還在出血中

所以必須緊急開刀...

 

 

二姐擔心我來回奔波太累

要我待在台中休息

等天亮再到醫院探望老爸

為ㄌ不讓兄姐們一邊擔心爸爸  一邊擔心我

所以 我選擇上床好好睡一覺

等天亮再說...

 

 

**********************************************

時間:98.5.2    02:30

 

再度接到4姐ㄉ電話

轉告著老爸在碎唸著說...

是住太遠ㄌㄇ?為什ㄇ3ㄍ女兒都不回去看他?

(大姐、3姐和我)

我們猜想~

老爸年紀大ㄌ  加上半夜要腦部開刀

自己在胡思亂想

所以才會這樣希望子女能夠全部回去

就在整理好自己   準備開車到醫院探望老爸時

2姐來電ㄌ...

爸爸已送進開刀房

開刀時間需耗時2ㄍ鐘頭

再加上恢復清醒   算算ㄝ要天亮ㄌ

斟酌情況後

還是決定待在台中休息...

 

 

祈禱老爸開刀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