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全記錄

2011051901:43


夏天到ㄌ

聽幾個格媽都在討論著

要如何利用這ㄍ暑假幫小牛們戒尿布

媽咪我考慮過後

決定跟進

因為 戒尿布是遲早ㄉ事情

早戒早輕鬆^^

況且  家裡早替叡準備ㄌ多功能學習便盆

SO....

4/20  叡叡戒尿布的日子開始囉

那時候叡連尿尿、賽賽都還不會說

媽咪超怕他會尿在不該尿或是難清理的地方

所以只要叡沒有包尿布ㄉ時間

房間和遊戲室都是禁止進入的

客廳的布沙發也是

媽咪一直告訴叡說...

叡~你沒有包屁屁喔 不可以上沙發  知道嗎

幸好叡聽得懂這句話

雖然有時候很想上去

可是都會乖乖遵守媽咪說ㄉ話

就算偶而偷爬上去

只要媽媽說...

吼~誰偷偷坐沙發   叡就會馬上嚕下來

有時候看到毛姐姐或坐或躺在沙發上

叡ㄝ會露出渴望的眼神

想和姐姐們呆在上面

這時候媽咪會告訴他...

叡 乖 姐姐會自己去尿尿'賽賽喔  等你會ㄌ 再給你坐沙發嘿

當然啦 偶而叡剛尿完的時候 ㄝ會讓他坐上去舒服一下

不知道是主體本身不穩

(便宜就是沒好貨 更何況還A來ㄉ@@")

還是把手在兩邊  叡不好抓握

之前在藥局Aㄉ多功能學習便盆

叡竟然不喜歡坐

免強他做上去

結果一定是放聲大哭

f0.0怪滴巄咚怪  去年剛拿回來的時候

叡的反應不是這樣阿

明明愛做的很><

就因為叡不坐便盆

so...第一天叡尿濕了10多件褲子+4、5件衣服@@

第二天開始  媽咪讓叡換穿比較短ㄉ上衣

醬~就算尿濕褲子    衣服ㄝ不至於會濕掉

可是內  叡便便尿尿不會事先說就算ㄌ

連尿好便好ㄌㄝ不會說

這讓媽咪我很傷腦筋

因為媽咪總是在不小心踩到尿

或是聞到臭臭ㄉ賽賽味時

才知道叡〝又〞拉下去ㄌ><

各位麻麻一定會問  幹嘛不抓時間幫叡噓尿...

幹嘛要這樣一天尿10多條褲子

唉~這點真ㄉ很無可奈何

因為叡根本不給噓尿

一噓就掙扎還會哇哇大哭...

這樣ㄉ情況維持了三四天吧

媽咪開始告訴叡說...

叡 雖然尿濕褲子是你的權力

可是 告訴媽咪尿尿便便ㄌ 是你ㄉ義務喔

從現在開始 不管你尿尿還是便便

你都一定要來告訴媽咪 

不然  媽咪會生氣喔 知道嗎

只是 講我再講  沒在聽就是沒在聽

剛開始 我會邊清理地板邊跟叡說...

亨~臭阿叡 尿尿ㄌ沒跟媽咪說 害媽咪踩到尿尿

媽咪生氣不跟你好ㄌ><

每次媽咪這樣說

叡都會露出害怕和擔心的表情態度

邊喊媽媽...邊跑過來抱著媽咪

看樣子叡真ㄉ很怕媽咪生氣 不跟他好

所以 媽咪很壞 繼續這樣威脅他...

幾天又過去ㄌ

(算算日子   這樣差不多已經訓練一ㄍ星期ㄌ)

叡叡開始會在尿尿便便後

跑來媽咪面前喊媽媽 並拉我去看

哈~薑是老的辣 這句話果然沒說錯

可是內 總是尿下去便下去ㄌ 才來跟媽咪說

ㄝ不是長久之計

加上 叡真ㄉ很堅持不使用便盆

媽咪開始傷腦筋

除ㄌ吃飯睡覺之外

無論是看電視還是打電動

總是無時無刻想著

到底該怎ㄇ做  叡才肯坐馬桶

到底該怎ㄇ做   叡才能學會脫褲子  和  坐馬桶尿尿勒

最後決定到藥局去

找一ㄍ更適合叡叡的便盆

看看他是否能夠乖乖坐在上面解尿解便

找ㄌ很多款式

決定買它

除ㄌ價格最便宜之外

最主要的原因~它是叡叡自己挑選ㄉ^^

(上面的馬桶寶寶是巧虎月刊送ㄉ貼紙)

就這樣 原本的便盆   冰起來ㄌ

換這ㄍ上場

擔任叡叡戒尿布的重責大任

我想 應該是這ㄍ比較穩、比較低

把握ㄝ在前面

叡坐上去比較不會害怕掉下來ㄅ

因為 買回來那天

叡就很愛坐在這ㄇ便盆上玩

玩到媽咪叫他起來 還不大肯勒

更神奇的是...

第二天早上

媽咪我按照慣

在叡叡喝完180的ㄋㄋ後

帶他到廁所去刷牙洗臉+尿尿賽賽

沒想到~ 沒想到~

叡叡竟然成功ㄌ

第一次主動坐在便盆上尿尿

喔~ ya   喔 ~ya   實在太感動ㄌ

媽咪我整ㄍ抱起叡叡親ㄌ足足1分鐘之久

 

這ㄍ時候    叡戒尿布差不多已經過ㄌ1個星期到10天ㄌ

也就是4月底

 

有ㄌ第一次的成功

自然有第二次第三次

接下來差不多一ㄍ星期ㄅ

叡每天早上都能很順利的在便盆上尿尿+便便

至於白天的時間 

叡也漸漸開始學著~

想尿尿就先拉媽媽的手  然後拉拉褲襠

讓媽咪知道他要尿尿

這時候 媽咪會就馬上幫他把褲褲脫掉

讓他自個兒坐在馬桶上尿

不過 偶而 叡玩玩具或是看電視太認真

還是會忘記要尿尿

想當然而  結果一定就是尿褲子阿

還有  前面步是有說了 叡不給噓尿

所以阿 只要我們到樓下中庭玩

叡就會一直尿褲子

SO...這ㄍ階段 叡在家尿尿成功率差不多有8-9成

外出卻整ㄍ沒進步...

因為這樣  媽咪又開始想...

到底要怎麼幫叡噓尿 

到底要怎麼讓叡在外面不尿褲子

唉~這問題   又足足困擾ㄌ媽咪好幾天

眼看著日子一天一天再過

叡戒尿布的時間都過ㄌ半個多月ㄌ

怎麼進度始終停留在這裡內><

後來請教ㄌ許多社區裡的婆婆媽媽

還請帥拔出馬  親自示範

  可是  效果還是不彰ˇˇ"

吼~天阿 誰來告訴我 到底要怎麼辦啦

沒有方法的媽咪  最後還是採用處罰ㄉ方式><

每次在中庭玩的時候

只要叡尿濕褲子

媽咪就會輕打他的小屁屁

外加假裝生氣罵他兩句...

每次處罰後 他一定憋著嘴

一副被75很嚴重  要哭要哭的樣子

這樣又過ㄌ幾天

叡在中庭玩 真ㄉ不大會尿尿ㄌ

不過 媽咪並沒有太開心

因為...叡叡是在憋尿

怎說ㄋ  因為他雖然很開心在玩

可是卻不時會用小手手去抓小鳥><

只是 每次媽咪問他要不要尿尿 他都回答不要

強迫幫他脫掉褲子 要他尿

他只會哭鬧  並且搶著要把褲子穿上

唉~這樣ㄉ情況 又讓我傷透腦筋

能怎辦?只好先帶他回家尿尿阿

果不其然    回到家脫掉褲子

叡一定馬上大大的尿上兩泡尿><

這ㄍ問題 一直到昨天為止

媽咪我還是沒有找到好的解決方式

只能讓叡在家幾乎百分百成功不尿褲子

外出卻只能憋尿

再不然就是憋不住ㄌ尿下去><

可是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他成功ㄌ 

他成功在外面讓媽咪幫他脫褲子噓尿

他成功ㄌ 真ㄉ成功了

今天叡叡不知道吃錯啥藥

還是他熊熊智慧開ㄌ

早上起床後  他反常的不喝ㄋㄋ

卻乖乖的到浴室便便尿尿 刷牙洗臉

還乖乖陪媽咪到美又美吃早餐

當然啦 他還是不想吃

他不想吃 我ㄝ懶的餵他

媽咪我現在的重心完全專注在怎ㄇ幫他戒尿布

管他一餐沒吃><

結果 就在媽咪吃快飽的時候

臭阿叡竟然拉著我的手 

說著只有當媽才懂的尿尿兩個字

天阿 真是奇蹟

叡在外面從還不會這樣ㄉ

不敢耽擱  媽咪我當然是馬上牽著他走向浴室

幫他脫掉褲褲

告訴他 想尿尿就尿尿ㄅ  這是浴室  尿地上沒關係

等ㄌ差不多10秒鐘

媽咪我看到叡叡的小鳥動了一下

噓~噓~噓

喔耶~天降甘霖

叡叡真的給他尿出來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阿

叡叡成功在外面噓尿尿嚕

因為這樣 媽咪結完帳後

就帶叡去小7買養樂多  獎勵他^^

後來 我們在中庭玩ㄌ2小時

叡ㄝ在中庭尿了兩次

而且都是成功的

沒有尿濕褲子^^

呵呵呵~媽咪我真ㄉ好開心

希望叡這樣的情況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只要 只要明天ㄝ可以這樣

那 媽咪就要宣布 叡叡戒尿布成功囉

 

 

後場加映~

雖然叡叡戒尿布成功ㄌ  

不過 中午午睡和晚上睡覺 還是有包尿布ㄉ 

因為媽咪我不想洗被單洗到起笑><

 

 

話說戒尿布期間

有一回叡叡尿尿在沙發上 

尿下去怕被罵 沒來跟媽咪說

等到媽咪發現後

被媽咪修理卡金系系

那次 大概是戒尿布時間

叡叡唯一被狠狠修理的一次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