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居

2010120218:58

 

今天早上8.40-50臭阿叡在客廳玩車車

前進後退難免撞到櫃子發出些聲響

呆雅阿姨ㄝ馬上制止DD...

臭阿叡 不可以喔 太大聲 會被抗議喔

話才落下  就聽到樓上傳來砸東西的聲音

ㄧ砸完  家裏對講機響起

管理員轉述說...

樓上住戶反應 我們家發出砰砰砰的聲音   吵到他們...

我也馬上跟管理員說...

是我家DD在玩 可是我們有馬上制止

況且現在都早上快9點ㄌ

難道我們在家裡都不能發出任何聲音嗎

樓上到底在抗議什麼

管理員ㄝ很無奈

只說會轉告給總幹事和主委

請他們幫我們做協調...

 

大家ㄧ定很吶悶    為什麼我的反應會這麼大

這說來話長...  事情的開始得從去年年底說起

 

去年10月還11月ㄅ

樓上搬來新的住戶 - ㄧ個小家庭

成員有拔拔麻麻和二個女兒

女兒分別是小ㄧ和1歲多

那時候臭阿叡也才幾個月大

 

剛開始 樓上媽媽很客氣的拜訪過我

也送了很多他家妹妹不玩的小玩具給臭阿叡

還跟我分享很多育兒經驗

我ㄧ度以為 遇到了一ㄍ好鄰居

 

日子久ㄌ 彼此更熟析ㄌ

鄰居媽媽開始對我反應

我們在挪動桌椅的聲音很大聲

(他住10 我駐9)

雖然我很吶悶他住樓上怎ㄇ會這ㄇ容易被我們吵到

可是也相信他說的...

他家樓上12樓是蓄水池  沒住人

所以聽到的聲音就是我家的

可是 桌椅挪動時就是會有聲響

我ㄝ不知道該怎麼改善

後來他買ㄌ止滑貼紙給我

敎我怎麼貼在桌腳椅腳上

我也一一配合

 

後來又說我家開抽屜開櫃子聲音很大

這次我花錢買ㄌㄧ大堆止滑貼紙

幾乎把所有的櫃子都貼上貼紙

想說這樣應該沒事ㄌ吧

 

哪知道... 後來又反應我家走路聲音很大聲...

(這時候我雖然有些不耐煩...可是還是配合改善...)

我也配合除ㄌ自己之外

還請帥拔和阿姨要小聲走路

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

後來 情況一直沒能改善

他說是因為我家事內拖鞋穿的是皮拖

走起路來會趴趴趴的發出聲響

他自掏腰包買ㄌ藤製的室內拖鞋給我

好ㄅ~~看在對方都這樣有誠意

我收下ㄌ 以後全改穿他送ㄉ拖鞋

心想 這樣在不行 我ㄝ不知道該怎辦  

(事情發展到這裡 我們仍然維持不錯ㄉ關係)

 

ㄧ直到今年初

我家的浴缸因老舊有所膨脹

採上去會發出啵啵啵的聲音

剛好帥拔下班時間又都在臨晨12.301點左右

整理好洗澡都要1-2點的ㄌ

而我 ㄝ都習慣睡前才洗澡

呆雅阿姨也都習慣10-11點洗香香

就這樣 我們家連洗澡都被他抗議

說是我們洗澡很大聲

除ㄌ浴缸有聲音之外

洗ㄧ半  蓮蓬頭放在水龍頭上面時

放很大力 也會發出摳摳摳的聲音

天ㄚ~拜託ㄟ   請問誰家洗澡沒聲音

難道要我洗澡時 水得ㄧ直放著讓他流

都不要關掉嗎

 

後來又好死不死

我家使用了10多年的馬桶發生ㄌ幾次堵塞

(誰家老舊馬桶不會塞住阿)

通馬桶著聲音 ㄝ被抗議 很吵

哇哩勒 難道要我們不要通   給他臭膩...

 

到ㄌ這種地步...

我不相信還有人可以和顏悅色的跟對方道歉

或是說會改進...

可是內...白痴...我就是這樣...

到最後甚至聽從對方的建議

把整間浴室打掉

換成像他家ㄧ樣的乾溼分離

連掛蓮蓬頭的那根鐵

都換成和他家的ㄧ樣><

~我心裡想說...

太好ㄌ  這下問題總算全部解決了

 

有句話叫軟土深骨...聽過ㄅ

就在我花ㄌ大把鈔票(5萬多大洋)把整間浴室改過後

某天夜裡   我家帥拔又在下班後的12點多洗香香

洗好沒多久出來

我和帥拔已經躺平在床上準備睡覺

忽然聽到樓上傳來砸東西的聲音

我們ㄧ度以為樓上夫妻吵架

結果沒5分鐘   我家電鈴響了

別懷疑...半夜1點鐘 我家電鈴響ㄌ...

就這樣 還穿著睡衣的我緊張兮兮的跑出來開門

出現在門口的是樓上拔拔

ㄧ看到我就破口大罵說...

你們很故意  越說你們就洗越大聲  還扔東西等等...

把他們家小孩吵醒(當時他家小女兒才ㄧ歲多)

當然 我不可能就這樣讓他來我家大聲咆哮

我ㄝ凶巴巴的罵回去

神經病 你們全家對聲音特別敏感到有病

(這話是他們夫妻倆之前對我說過ㄉ...)

可以都帶去看醫生

不要ㄧ天到晚嫌別人家吵

公寓的生活型態就是這樣 - 彼此受干擾

要是真ㄉ這ㄇ怕吵  就搬去住透天厝阿

要不然搬去山上拉  保證只有蟲鳴鳥叫

沒〝人〞會吵你們

帥拔聽到我們的爭吵聲當然ㄝ出來看阿

只是看過帥拔的人都可以猜出12...

帥拔光看就知道是那種好好先生

對方都已經深門踏戶來到家裡破口大罵

帥拔還客客氣氣的跟對方說

請問你聽到什麼聲音

我剛剛洗澡時 除ㄌ掉了一ㄍ肥皂在地上  沒有掉其他東西ㄟ

對方根本不相信  還嗆說...

要玩是不是  好ㄚ 大家來玩

~ㄋㄋ的  當人家都應該被他75

當下我ㄝ大吼回去 好ㄚ 來ㄚ 大家ㄧ起玩...

可是事後我很後悔 不是後悔和對方大吵

而是因為大吵 DD受到太大驚嚇  整個頁裡大哭大鬧 睡不好><

 

隔天早上 我馬上知會總幹事這件事情

總幹事也會同了主委和他們溝通過

所以後來 抗議聲 少ㄌ很多

當然 鄰居的情誼也因為這一吵 完全破壞殆盡

 

從年初一直到年底

陸陸續續還是發生過幾次抗議和爭吵

上一回是10月中旬乾媽(沙拉姐)來訪時發生的爭吵

也是在夜裡11點多   

又是因為我們洗澡...又是因為蓮蓬頭問題

還說 如果只是一ㄍ人洗 他們可以忍受

問題是我們ㄧ下子2-3個接著洗

聲音一直持續 他們才會忍受不了

( 難道要我們ㄧㄍ洗完間隔ㄧ兩個小時再洗阿)

後來還要求我們洗澡時不要把蓮蓬頭放在水龍頭   改掛在上頭...

OK  如果這樣可以改善  我們ㄝ願意改變自己的習慣  配合一下

只是 後來又說我加窗型冷氣聲音大  害他們夜裡睡不好

良心建議我們換分離式

媽的...懶的鳥你們  我幹麻為了你家花大錢ㄚ

你要幫我出錢是不是

何況笨蛋當一回就夠ㄌ   我還當第二回勒

 

再來就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ㄌ...

SO...我的反應才會醬大

 

早上的事情就這樣結束ㄌ嗎

~~~哪可能...

後來臭阿叡9.30又去補眠

結果他家小女兒起床ㄌ

換他們蹦蹦蹦的在家裡奔跑

他家孩子房是木質地板

那聲音不是我再說 大家都知道很大聲

可是看阿叡沒受影響繼續睡

我ㄝ不想多說啥

直到不知他家女兒在幹麻 10.10發出很大的聲響

把睡夢中的DD整ㄍ嚇醒 大哭

我哄完DD 想到早上他們抗議的事情

我發ㄌ封簡訊給樓上媽媽...

內容~

小姐 早上約9點你抗議我家孩子太吵 現在10 我可以抗議你家孩子太大聲吵醒我家小孩们...

刮別人鬍子前請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沒兩分鐘  樓上又傳來砸東西的聲音  當下我也火了

開始用力搬動桌椅子  發出超大聲的聲音

對方也不妨多讓  開始拿東西用力敲大牆壁 

 (這時候DD已經嚇到大哭ㄌ)

我只好緊緊抱著DD  跑到廁所大聲喊...

你再沒品一點沒關係啦 跟個小孩計較成這樣

很故意是不是  好ㄚ 我陪你玩

白天玩不好玩拉 我們來玩半夜的

(當然啦 這只是氣話   完半夜的 DD豈不哭死)

後來也不知道是我太兇ㄌ

還是對方真ㄉ怕我玩半夜的

就沒再發出聲響

SO...事情暫時靠一段落

現在就等...總幹事和主委和我們雙方橋好時間

大家出來談判......

 

PO這文  俏媽咪主要用意  是想詢問大家的意見和經驗大家遇過類似的問題ㄇ你們都怎ㄇ處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