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施打5合1~高燒不斷

2011012817:15

1/26早上俏媽咪和DD都起了大早

因為這天DD要施打5合1疫苗

決定要讓DD施打5合1之前

其實媽咪考慮很久

WHY?考慮啥?

阿不就是考慮副作用和摳摳問題


 

前三劑 DD都是施打6合1

雖然6合1標榜最不會引起發燒等症狀

可是...臭阿叡很沒用

每打必燒

可是...只要想到帥拔已經留職停薪近半年

整整5-6ㄍ月沒收入

口袋都差不多空ㄌ

6合1又要價NT.$1800

就覺得...吼~那架貴...

仔細和衛生所人員詢問後

得知6合1只有多一樣B型肝炎

且 B肝只需要施打3回

這次疫苗數第4次施打

跟本不需要B肝

還有 衛生所人員ㄧ在說明

5合1其實和6合1ㄧ樣

副作用非常低

會因為施打而高燒的其實並不多

還告訴媽咪我 可以放心讓DD施打

就這樣...

我決定讓DD改施打5合1

結果...整整兩天的惡夢就此開始

叡叡出現有史以來不曾出現ㄉ高燒

打完疫苗當天中午

DD開始出現症狀 - 腿部痠疼無力

這部份 因為醫護人員有說

所以俏媽咪沒放在心上

甚至在看到DD因為痠疼而該該叫的時候

還會哈哈大笑取笑他><

時間越晚   症狀越明顯也越嚴重

DD開始嗜睡、發燒

直到晚上7-8點 

DD甚至燒到38.5度

(以前都只燒到38度上下而已)

急著給DD喝下退燒藥水

燒~退ㄌ

可是卻又在晚上11點高燒到39.2度

再ㄧ次餵ㄌ退燒藥水

這次  藥水沒有發揮應有ㄉ效力

DD睡的很不安穩

總是嗯嗯嗯的哭喊著

深夜裡的1點多

DD再次高燒39.4度

這次 帥拔幫DD塞ㄌ屁屁

終於 燒暫時退下來ㄌ...

以為就這樣好ㄌ嗎

想ㄉ美喔...

1/27早上又燒起來ㄌ

這回雖然只燒到38.8度

可是 DD還是整天嗯嗯啊啊的哭叫著

看著DD這樣不舒服

媽咪我當然很心疼

可是整天聽DD這樣嗯嗯啊啊

我還是很心煩

耐著性子幫DD洗澡  餵開水

中午  燒好不容易又退到37度多

DD累到睡著ㄌ

2點多 又因為高燒難過醒來

量ㄌㄧ下體溫

救命ㄚ 又是39度

馬上CALL回帥拔

送DD看醫生

醫生說  施打預防針

抵抗力降低

細菌或病毒作祟

扁桃腺輕微紅腫

開ㄌ三天藥

交代按時吃完

應該就不會再高燒

(挖勒~三天 還要三天ㄚ 殺ㄌ我ㄅ)

吃ㄌ藥  ㄝ喝ㄌ退燒藥水

加上洗ㄌN次的澡

下午的時間 DD沒有在高燒

ㄝ安穩的睡ㄌㄧ覺

就在準備安安心心吃頓晚餐ㄉ時候

看到DD趴在沙發上嗯嗯叫

心裡ㄧ驚 不會ㄅ...

伸手一摸

吼~燙ㄉ勒

溫度計拿來ㄧ量

又燒到38.9度ㄌ

可能是不舒服  ㄝ可能是扁桃腺紅腫

DD晚餐吃的不好

睡前ㄋㄋ也沒喝

吃ㄌ藥稍微退燒後

DD又沉沉睡去

直到半夜1點多

DD再度從睡夢中哭醒

如同前ㄧ晚

DD又燒到39.3度><

我急哭著要送DD去醫院

帥拔幫DD塞ㄌ屁屁後

又勸住我   說在等等ㄅ

明早繼續高燒再說...

嗚~我快要忍不住ㄌ

帥拔ㄧ在安撫我ㄉ情緒

我才忍ㄌ下來

幸好 塞ㄌ屁屁後

DD的高燒退ㄌ下來

這回終於真ㄉ退燒ㄌ

DDㄧ覺到天亮

今早  叡叡睡到9點醒來

乖乖喝ㄌㄋㄋ

還吵著玩玩具、看巧虎、吃零食

呼~看到他精神好多ㄌ

開始調皮搗蛋

媽咪我 這下才真ㄉ放下心

看著DD現在沉沉睡著的臉

心裡直覺得好對不起他

就為ㄌ省那1800的新台幣

讓他飽受高燒的折磨

嗚~寶貝叡叡

對不起

媽咪以後再ㄝ不會亂省錢ㄌ...